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互動]一個我很欣賞的女性金錢觀

作者 vivien1983 (重回半個人的生活) 看板 MenTalk

就我的經驗來說,這問題真的很有學問
也是要視個別情況調整~先說我是女生,24歲,有在上班

以前我是學生的時候,跟男朋友是各付各
雖然我們也不常花錢...而且也沒什麼錢啦
最常花的錢是放學後吃吃雞排之類的吧
我會讓他先付給老闆,再私下給他我的那一份
我不會公然就拿出錢讓他在老闆或其他同學面前平分

之後出社會工作了,男朋友在南部讀書
我們平時很少見面,而且我在賺錢他是學生
當然不好讓他花很多錢囉
我會在發薪日的時候去找他,一起去吃一頓好的(499吃到飽之類)
當然這部分我會出,他出一些小錢就好(20西瓜汁之類)
他平時也會省吃簡用,省的錢上台北找我
有時候我也會貼他一點車資,因為他一省錢就是餓自己

現在男朋友是社會人士,賺的比我多更多
他不會讓我出錢,我就是買小禮物給他囉
早餐也是由我包辦買給他,其它有時候一起出去吃的費用他出
(夜市之類的囉,若是貴的餐廳我會私下塞給他)
跟我還有我家人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
我會先給他3000左右,讓他在我家人面前付賬(不能讓他請客)
前幾天他買了5000元的熊娃娃送我(一直說想要~"~)
我有點嚇到,雖然真的很高興可是太貴了
又私下偷放3000給他皮夾

另外~
還有追求的情況
男友那時候追我,我們一起出國 他說費用都由他出
五天下來的確~花了不少錢
我後來在免稅店挑了一隻四千多的手錶
回國下飛機的時候,拿給他
"這是送你的禮物,謝謝你這五天的照顧喔^_^"



我覺得,女生真的真的不能都拿男生的
一定要回禮,這是一種禮貌,也是原則
就算這男生是在追妳,無論好感 不能讓人家白請
就算男生今天來幫妳修電腦,或幫妳一些事情
也要表達感謝之意
跟男生出去,付錢要有技巧 給男生面子 也給他裡子


女生不能仗著美麗的外表 去享受所謂理所當然的疼愛
男生都不笨的



--
很成熟也很體貼的女生!大推 :D

Your cOmment"s Here! Hover Your cUrsOr to leave a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