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旅行]五月雪 - 土城承天禪寺廣東油桐

早上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一點時間,所以我十二點多才懶懶散散地出發,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一個批哩啪啦(這啥形容詞啊...),走大稻埕水門接上了華江橋比我想像的容易多了,接下來的文化路和中央路因為不熟也騎的不是很順利,不過速度有出來就是,贏了一台150。:P
(路線的不確定性讓我多花掉了半個小時,索性沒有走錯XD)

先到承天寺走了一圈,裡面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我也祈求我當兵的日子可以平安歸來!其實這裡的重點是景色!我覺得很棒,雖然景象稍微遠了點,但是我想整體的看下去的效果一定很棒!可是說真的,這條路要我晚上騎我會有點抖,因為承天路上來一點還蠻多夜總會的(抖)....

今天爬山的心得是:太久沒長時間運動了,而且又穿了牛仔褲,好險沒穿休閒皮鞋啊.( ̄﹏ ̄|||)..
最主要其實是要來照桐花的,結果變成爬山....( ̄□ ̄")a,不過非假日還這麼多人真是少見哩!一路上就看到散落的桐花,心裡OS:花季沒有這麼短的吧!後來還是不死心繼續爬上去,走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終於攻頂了,景色Soso,我想一定是沒有找到桐花下落的關係= ="

沿路下山,登山客還是絡繹不絕,走走停停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拍的 總不能什麼都煤帶回來吧,說真的我不做這種事情,很糟的感覺。拍了幾張照片,不然我會覺得是在浪費時間,下來之後就問了廟方的管理員,他說:「你太晚來了啦!上禮拜六的大雨把桐花都打下來了~」我:「靠。」,說了聲謝謝之後看錶:三點半。還不是太晚。就跑去亂繞,還被一個五十歲未滿阿伯的「男人過四十只剩一張嘴」誤導到一條死路,吼~不過算了。算是出來散散心吧!

今天的收穫:兩朵廣東油桐+一雙鐵腿~
(最後要感謝某個神秘的土城人幫我預先查好這次的路線~謝謝妳:P)



[星座]馬法達一週星座運勢 05/09~05/15

占星預言

年度三大警訊之一的「木星/天王星角衝」在5月10登場;「金牛座之月」進入後段;「冥王星退行」和「木星退行」兩星退行效應仍在發酵中;且一級星座警訊密度和強度高居上半年度之冠的本週期,從星座角度解讀,令人不敢掉以輕心,恐怕又將是一再頗不平靜的天災人禍威脅期。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5月17日的新月日是一個磁場較強的「超級新月」,一些西洋星座家指出,5月11日到19日之間出現損害規模較大的地震、水患或風災的機率將大為提高。而在5月10日「木星/天王星衝」的陰影籠罩下,迭創新高的歐美與新興股市突然無預警地由高點下修,引發全球連動賣壓的可能性也不低,投資人宜設定停利/停損點,謹慎佈局。

就個別星座而言,國際國內大環境憂鬱指數堪稱階段性高點的本週期,幾乎全數星座都被這波即將迎面而來的風暴掃及,難以避開與挫折正面交手;而一路順風、鴻運當頭的福星反成稀有特,大部分幸運星只能稱得上相對順遂而已。其中最好運星當推:吉星金星進駐本命宮的巨蟹座,愛情和金錢運勢持續攀升;守護星先後進入本命宮的雙子和白羊座也很當運。最失落的星座應屬從上週前三名排行突然滑到谷底的射手、獅子和水瓶座,還得自我武裝,準備迎接硬仗。



星座排行

1. 巨蟹座:名實相符、吉星高照、成竹在胸(飆升最快)

2. 雙子座:聲名遠播、權力在握、賣座甚佳(事業最順)

3. 處女座:細心呵護、相知相惜、紅線相牽(情事最美)

4. 白羊座:美夢成真、大展身手、推己及人(收穫最多)



星座運勢


牡羊座

光耀門楣,士氣大振。守護星進駐本命宮的這段期間,將為為期六週上半年度最有衝勁的黃金期開啟序幕。人氣直線上升,鬥志和行動力也恢復平常犀利水準,工作拼命、EQ也高,事業搶佔先機、贏得頭籌,在組織或社團影響力大增。破財。愛情是幸福無法抗拒。


金牛座

保留實力,整裝再發。想法再轉趨保守、積極鞏固現有基礎的這段日子,原本極不樂觀的情勢,幸好不如預期惡劣。事業兩面作戰,後繼乏力,還得打起精神規劃有限的時間和體力,以免承諾跳票。所幸一路有家人和親友的實質支持。錢運平平。愛情是不想流浪。


雙子座

得天獨厚,揮灑自如。守護星轉入本命宮為期近三週停留的這段期間,將是上半年度的輝煌時刻。事業平步青雲、蒸蒸日上,不但各方爭相邀約禮聘,生涯出現多種可能性,而且還可能在國際路線上揚名。驛馬星動,考運不錯。利市大發。愛情是情投意合。


巨蟹座

深藏不露,志在必得。吉星金星仍在本命宮的這段期間,幕後猛下苦功,在強烈自我要求和好勝心驅使下,將躲過政治是非、派系地雷,靠謀略、魅力和恆心意外打敗頑強對手,脫穎而出。官運、考運佳,事業開低走高,身價節節高升。愛情是最佳搭檔。


獅子座

有恃無恐,相互牽制。主運落在夥伴關係的這段期間,成也盟友、敗也盟友,得概括承受現有合作關係所有的利便和爭議。事業成功說服某關鍵異議,爭取的經費也將順利到位,可惜易遭團隊成員或所屬組織拖累。驛馬星動。額外開支大增。愛情有些雜音。


處女座

大爆冷門,出人意表。吉星轉入事業宮的這段期間,雖然事業並無驚人之舉,但轉型成功,長期苦心付出不但有目共睹,也將累積出相當口碑,進而形成實力派的形象和高昇加薪的有利籌碼,並意外擠下勁敵。法律爭議解決,經濟負擔減輕。愛情是一種親密的連結。


天秤座

互信互賴,共存共榮。守護星轉入秤座事業宮的這段期間,性格優勢成為事業資產,風度、口才、形象魅力大增且行情看漲,可望暫時走出先前的低潮陰影,捲土重來,在創新、工作或情感上找回自信。合夥默契改善、所得潛力增加。愛情是一種幸福的約定。


天蠍座

壓力沉重,苦撐大局。運勢持續曲折的這段期間,家庭義務或工作包袱變重,事業心理和實質顧慮太多,情感上也有後顧之憂,暫時無法全力向外衝刺。所幸工作大致在掌握之中,小心樹大招風引來小人 財運有劫,忌豪賭或大手筆敗家。愛情滋味轉為平淡。


射手座

沉著應變,審慎樂觀。運勢由晴轉陰的這段期盼,將遭遇上半年度最大考驗,事業內容暫無太大變化,不過日常工作業務卻是忙到累翻,得使出三頭六臂、十八般武藝的本事,應付不少突發緊急任務。利塑身、改善惡習。投資買/賣點出現。愛情是一種溫柔停靠。


魔羯座

墨守成規,拘泥形式。對於特定原則顯得相當堅持和主觀的這段期間,愛情、人氣和財富有流失跡象,投資理財策略和佈局宜聽取轉專建議或快速彈性調整。事業經營稍嫌保守,過度自信或依賴親信更是雪上加霜。親子或家族是包袱。忌透支。愛情出現幸福失憶。


水瓶座

各擅勝場,有得有失。運勢徹幅滑落,轉入上半年度最具挑戰波段的這段日子,充滿種種大開大瞌或大起大落的人生難得機緣。尤其長久以來的貢獻獲得肯定,將在前非的大人物提攜下,開拓事業新疆界。可惜合作關係一度緊張。漏財改善。愛情是把握當下。


雙魚座

輾轉反覆,百感交集。戰星轉入魚座財富宮為期數週停留的這段期間,來自外部的人力、物力支援大大增多,決策行動也漸趨成熟穩重,事業能見度日增。可惜競爭激烈、擔子不輕,任何回報也都得付出相當代價。財運看好,預算收支失望。愛情是一進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