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星座] 瑪法達一週星座運勢 06/18~06/24

占星預言

退行三週多的「水星退行」終於在6月19日恢復正行;金星和太陽在6月18日和6月20日先後轉入巨蟹座,正式揭開「巨蟹座之月」序幕;一級星座警訊出現頻率和強度都很高的本週期,從星座角度解讀,意味著這段期間的星座調性在結束雙子座充滿不確定變數與驚奇和水星退行期間的荒唐烏龍、恐慌失序、災變危機後,接之而來的氛圍將轉而被「巨蟹座」的反覆不定、過敏反應或墨守成規等調性籠罩。

值得注意的是6月19日水星恢復正行對應的全球財經表現,一般認為股市通常可望波動幅度減小,價格反應也會漸漸擺脫謠言、恐慌等非理性因素干擾,回歸基本面。由於財星和若干吉星在本週期密集出現不利角度,理財占星師認為,未來一週歐美股前景並不樂觀,下修的股價似乎尚未觸底,投資人宜注意防禦佈局、拉高現金水位。

就個別星座而言,情勢持續向下滑落,混亂稍減,但若干負面事件帶來痛苦程度不減反增的大環境,迎接各式逆境、打擊或失望的挫折星竟佔絕大多數,鴻圖大展、如日中天的幸運星反屬少數例外。其中,運勢逆轉幅度最大、運勢排名第一的幸運獎星當推,從長期低潮畢業的巨蟹座;射手座和魔羯座可以較無顧忌地放手一搏任性自為,運勢也不錯;上週運勢也在低檔徘徊的水瓶座,際遇也頗被看好。最傷心的星座當屬:在人生戰局中暫時落敗的蠍子座。




星座幸運排行


1. 巨蟹座:大功抵定、喜獲知音、業績長紅(好運最多)

2. 射手座:破土興工、開疆有成、挖得寶藏(衝刺最快)

3. 魔羯座:神采飛揚、風流人物、左右逢源(人氣最旺)

4. 水瓶座:盡忠職守、腳踏實地、得道多助(效率最高)




星座運勢


牡羊座

志在千里,活在當下。運勢由紅翻黑、滿意指數快速下滑的這段日子,雖然生活一些不確定和煩惱干擾明顯變少,但卻遇上另一種現實和理想無法兼顧的頭痛問題。某事業情勢塵埃落定已成定局,在變與不變、追尋和留步間猶豫不決,白日夢一度被中斷澆熄,事業包袱主要來自內部,宜穩住眼前最有把握的。財運不濟。愛情是只想舒適地依靠。


金牛座

強敵環伺,且戰且走。即將面對某重大考驗的這段日子,天將降大任,得加倍承擔,才能維持現狀,勉強應付。事業不只得暫時忍受默默耕耘、無人聞問的窘況,還得處理狀況不斷的大小危機,其中包括人事糾紛、告密抹黑或爭議曝光。角逐某職缺或獎項更是競爭激烈,強中更有強中手。利小考或短途旅行。有意外破財。愛情是淺嚐即止。


雙子座

優渥從容,瑕不掩瑜。守護星恢復正行的這段日子,生活回歸平順充實,價值觀也在人生際遇啟發下而有茅塞頓開的讚嘆。熟悉的領域換個角度,竟出現全新事業可能。人氣轉強,不只在工作上成功化解敵意、瓦解反對,還順利合縱連橫、攜手一舉得勝,表現獲得肯定。法律爭議、誤會僵局解套有望。暴發戶潛力驟增。愛情是幸福得有些重量。


巨蟹座

撥雲見日,低調奢華。吉星金星和太陽先後轉入蟹座本命宮的這段日子,運勢從谷底一躍而上,有行情、自信快速飆升,有不少好事值得慶祝一番。事業看好度雖高,卻低調隨和、隱身幕後,不過度強調自我或造勢包裝。短期內可靠著穩健執行力、良好合作關係和高明謀略佈局站穩基礎。偏財運佳,有禮物上門。愛情能量變大,也有承諾。


獅子座

山窮水盡,柳暗花明。運勢先蹲後跳、有驚無險的這段日子,轉入為期近月的年度充電準備期,沉澱、補強、調整、預習是重要課題。事業遭逢瓶頸,暫無突破。身肩領導重責或位居第一線者行事頗有分寸,不強人所難,權威、霸氣旅展得恰到好處,頗受高層信賴,在情緒鬱悶下仍能完成若干小規模案子。有遲來的進帳。愛情是被情緒綁架。


處女座

正義遲來,捨近求遠。守護星恢復正行的這段期間,先前溝通不良、錯稱心結、臨時生變或誤導眾人大費周章的糊塗災難即將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沉冤昭雪、誤會冰釋或還回公道之類的轉折。耽擱許久的計畫突然復活,且快馬加鞭、超前進度。事業經營略嫌保守,有更好高昇機會,卻選擇較安全的落點。財運欠佳。愛情是在人群中卻孤寂。


天秤座

短空長多,運勢詭譎。仍未脫上週以來星座警訊隱憂的這段期間,雖然堪稱暗潮洶湧,稍有不慎即可能誤觸地雷、引發災情,但在諸多險境後,卻又跌跌撞撞轉入年度事業高峰,不少人甚至可能有飛黃騰達、名利雙收的機會。提防賭癮、犯罪、惡慾或詐騙等災難是非。親友是重要支柱。有喬遷、增添成員之類喜事。愛情是陰雨綿綿。


天蠍座

能屈能伸,識時務者為俊傑。運勢警訊頻率高居諸星之冠的這段日子,除了要與人為善、不堅持己見、放低身段以趨吉避凶之外,還要記得善用幽默、正向思考化解問題,人生風水才有希望轉危為安。事業競爭慘烈,來者不善,生意更是岌岌可危。人際關係自我防禦心重、好辯抬槓、包容度略低,常招來不對的人。漏財。愛情是情意惱人。


射手座

開張大吉,出奇制勝。對挑戰極限躍躍欲試的這段期間,若干生活、工作大計幾乎同時解凍,忙得喘不過氣來。農曆年前提過但因故擱置的案子,可望再被拿來熱烈討論;策畫已久的某計畫,也到了緊鑼密鼓的推出時刻。事業排除阻力,達陣成功,策略、口才、文字功力是關鍵祕密武器。財運旺,利不動產買賣。愛情是一種傾慕和渴望。


魔羯座

開低走高,後勢看俏。烏煙瘴氣消退,生活注入不少清新愉快元素的這段日子,再度找回熟悉的操盤感覺和贏家自信,鬱悶已久的人生也因此再度呈現明媚光景。事業打破孤軍奮鬥的局面,能在團隊夥伴相互支應下,打場漂亮勝仗。跨業合作、多角經營,資源利用率效能提升,工作產量大增。注意健康與休息。財運轉強。愛情是行星,不是衛星。


水瓶座

福至心靈,成竹在胸。行事出現難得的理智和冷靜的這段日子,原本現實落差不小的若干事業或人生瘋狂構想進入行動階段,反而意外變得務實和謹慎。事業借力使力,重要計畫紛紛啟動,雖仍有零星異想天開、天翻地覆的大手筆變動,但都總算經過應有成本效益評估或審核精算,某計畫如願獲准。預算開支相抵。愛情是種淡而有味的幸福。


雙魚座

成王敗寇,福禍相伴。即將迎接某個生涯大事或人生關卡的這段日子,勝負成敗、在此一役,宜主動出招,避免被動因應。衝突指數大增,面對言語挑釁、挑撥行動容易無法自拔,宜注意自我情緒管理。本月中起到11月下旬再啟另一波事業機會,可望宣佈或談成某重大計畫、議案,成為不可輕忽的一股惡勢力。破財。愛情令人增生智慧。

[星座] 你的骨子裡還蘊藏著哪些星座?

Source:http://tw.starq.com/newstar2/okstarq.php



整體性格

有理想有抱負,慷慨體貼;熱情如火,直爽乾脆,努力向上也享受生活;也有不受約束,追求完美,刻苦耐勞的一面。

待人性格

合情合理;喜歡熱鬧;勇於表現不會怯場;不分親疏一視同仁;作風比較開放。

處世性格

不會強迫別人;有為有守;有立場也能協調;不鑽牛角尖;不喜歡太現實;妥善計劃有序行事。

性格缺點

拘泥計劃不懂隨性的樂趣;有時候容易自得意滿;偶爾會讓人感覺不夠熱情。

價值觀

自由自在;傳播真理;善用時間;較不擅長:親暱黏膩;微枝末節;節儉守財。

愛情性格

在愛情上喜歡講究效率快速進展,不很重視浪漫,沒什麼忌妒心;較常表現:熱情主動,講究排場,明理變通,樸實淡泊。

金錢性格

花錢很得體不浪費也不小氣,用錢會有妥善的計劃;容易把錢用於:追求新奇,不凡品味的商品,標新立異,精益求精。

-- O__o" 好像沒有很準!

[好文] 發現了90/10的定律 - Stephen Covey

它將改變你的一生,最低限度,它將改變你對不同情況的反應。

90/10的定律是什麼?生命的10%是由我們的際遇所組成,餘下的90%則由我們的反應而決定。這意味著什麼?我們無法掌握那10%的際遇,我們無法阻止行程,因汽車拋錨、航班誤點,受到延誤。我們無法控制那10%的際遇,但餘下90%則不然;你可以決定餘下的90%,為何呢?憑你的反應。

你不能控制交通標誌,紅綠燈轉紅,但你能夠控制你的反應,別讓他人愚弄你,你能夠控制你的反應。

『舉個例子』

你與家人吃早餐,女兒不小心,把咖啡潑倒在你的襯衫上,這是你無法控制的情況,下一步將如何?則由你的反應而決定。你狠很的臭罵女兒一頓,令她陷於痛苦之中,然後你又把怨氣發洩在太太身上,責難她把咖啡杯放在桌邊,接踵而來的是一場短暫的罵戰!你生氣的上樓更換你的襯衫,你下樓;發現你的女兒~~正在哭著吃早餐,並趕著去學校,結果,她錯過了巴士。你的太太趕著上班,你匆忙的開車,送女兒去學校。抵達學校時,已經遲到十五分鐘,你的女兒並沒有跟你道別;便已跑進學校。因為你上班已經快遲到了;你以時速四十英里的車速,在一條限速三十英里的道路上前進。你付了六十元道路罰款,你到達公司時已是九點二十分了,這時你竟然發現,你忘了帶公事包。這是非常糟糕的一天,而你感到每況愈下,你開始渴望回家。

當你下班回家之後感到,你與太太女兒的關係上,出現微小的裂痕,為什麼?一切皆由你早上的反應而起。為何你會有如此糟糕的一天?

(A)是咖啡所造成的嗎?

(B)是你的女兒所造成的嗎?

(C)是你的太太所造成的嗎?

(D)是你所造成的嗎?

答案是︰(D)

你無法控制女兒打翻咖啡一事,但你在緊接那五秒內的…反應,讓霉運開始發生,是你改寫命運的結局。咖啡翻倒在你身上,你的女兒幾乎要哭了,但你溫柔的說︰「親愛的,這並算什麼,但你下次得小心一點了。」

你拿起毛巾便上樓去…在你更衣完畢,並拿起你的公事包後,你下樓去,望出窗外的你看到你的孩子正在巴士上,她回頭向你揮手。你早了五分鐘到達公司,並親切的與你的同事打招呼,你的上司,亦對你新的一天給予正面的評價。

看到兩者的分別嗎?

兩個不同的情景,由同樣一個開頭所引起;但結局完全兩樣,為什麼?皆因你的反應而造成。你或許真的無法掌控10%的際遇,但剩下的90%則可以由你的反應而定。

﹝實踐90%定律的方法﹞如有人說起你的是非,千萬別當那一塊「海綿」讓那攻擊性的說話,全部吸收~~成為自己的壓力,別讓那負面的評價纏繞著你﹗適當的回應,能夠使你的生活免受破壞,一個錯誤的“反應”會使你失去朋友,甚或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

車子拋錨了,你如何感想?

你會生氣嗎?會怒罵嗎?

你的血壓?是否急速上升?

你會否嘗試著去?踢撞它們?

誰會在意你?偶爾的遲到?

記著90/10的定律別在意。

例如;你的工作被辭退了,你為何要失眠與憤怒?事情總是發生了,不如用你憂心的力量,及徒增煩惱的時間,去找尋找新工作吧。

例如;航班延誤了,它將影響你一整天的行程,為何要將怒氣發洩在服務員的身上?她並不能阻止事情的發生,不如利用你的時間學習或認識旁邊的乘客。

不要憤怒!否則它將只因為突發的小意外而令你的一整天變得更糟。

你懂得了90/10的定律去實踐它,你將會發現驚人的效果,嘗試實行它,你將不會有任何損失,90/10的定律非常神奇,只是很少數的人會運用它。

建議你勿沉溺在痛苦中,嘗試離開心傷與問題,理解並去實踐90/10的定律,它將改變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