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氣象]這波梅雨鋒面可能會持續到13日!

連續幾天豪大雨,在台北基隆和台中都有災情,提醒全台灣北中南民眾都要提高警覺,因為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各地都有降下豪大雨的機會,這波梅雨鋒面可能會持續到13日,這個週末將會是個濕答答的假期。坍方、淹水,這大雨到底還要下多久啊?綿延的梅雨鋒面經過台灣,豪雨都下在北部跟中部,累計雨量最驚人是台中市北屯,不到24小時下了260毫米。台中縣東勢神岡雨量都超過200毫米,桃園、新屋和台北市士林,則是北部雨量最多的地區,而接下來幾天,雨還會繼續下。雖然這兩天雨都下在中部以北,但是後續豪大雨跟雷擊還會持續,北中南民眾都要提高警覺。

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今天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由於滯留鋒面徘徊,十五日前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提醒民眾提防瞬間大雨及雷擊,低漥地區慎防淹水,山區注意落石、坍方及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