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羊男的迷宮心得


先來點小插曲吧!今天啊...明明就查好時刻表了!結果~到國賓去,我問:請問一下七點的羊男還有票嗎?服務人員跟我說:「我們這裡沒有上這部片喔!」聽到的瞬間一整個囧...所以連找了小阿姨&小侯&布魯問,然後...我最後終於記得in89是豪華不是國賓,天啊!超丟臉的XD,不過還好有看到~呼! (台北我只去過國賓&華納還有真善美啊.....:O)

------------------------有雷喔!想去電影院看的不要看:P---------------------------------

個人還蠻喜歡這部片的,本來以為算是溫馨小品,不過還是有血腥的內容,我覺得還比「The House of Wax- 恐怖蠟像館」噁心一點!哈...不過個人不是很排斥,但我真的不喜歡從頭到尾都是很血腥的那種片~The House of Wax算是為了Elisha看的吧!

開頭是用劇中保母的聲音開場,配合上主角稚氣的臉龐,其實真的很搭,也有一種神秘的感覺。最後也是用這首輕柔的歌做結尾。這讓我想到了La Mome -玫瑰人生也是用這種手法去導的,我想應該是碰巧吧!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La Mome的穿插執導!:P 軍人的威嚴充分的展現,不管是對犯人的嚴刑拷打或是對於部下們的威嚴,都充分展現了專制的軍人本色,而劇中對重男輕女的描述是很強烈的,甚至失去的妻子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太過沈重的手法嗎?其實我覺得不一定,尤其在其他的戲劇中可以得到很多佐證。我覺得這整部片的重心就是圍繞著「軍人的威嚴」做其他方面劇情的勾勒,又恰到好處地連結其他的段落!

劇中的架構很分明,可能就是因為三個任務造成了層次感,很好懂,可是我覺得手法可以再「搞神秘」一點,我想一定會有更大的驚喜吧!比如說:臥底的情節可以稍微描述得細微一點,這可能跟我喜歡看懸疑片有關係吧!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曼陀羅根作成的娃娃!還要用血餵食,我不知道導演是不是知道台灣所謂的「養小鬼」,真的很妙!:D 而且我覺得那個泥娃娃真的還蠻可愛的(OS:你很愛離題耶....(翻桌))

這場電影印象最深刻的聲音嗎?我想大概是槍聲吧!(大笑)槍聲真的都很震驚也很有Power!還有這個結局讓我有點矛盾,該開心呢?還是該難過......這就讓大家自己去想囉!這部片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Spy這個角色的加入,因為我真的覺得看完有很多不同的獲得,有戰爭片的軍人背景,有懸疑片的諜對諜,至於視覺上的享受是毋庸置疑的!畢竟能獲得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化妝、攝影三項大獎,絕對是實至名歸的!

我給這部片三顆半星!最後再推一下西班牙!XD


電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