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偶感]無題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跑得太快,
快到我自己的影子都跟不上了。slow down,我說...
影子說:「我追得很累,都不停一下的...」你知道你錯過很多人和美麗的風景嗎?
我沒停,因為我停了就會想睡覺,就像回家一樣,像死魚攤在沙發上。

什麼是太快什麼是太慢,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像『黑塔』一裡面的槍客緊追不捨的步伐,
還是『不去會死』裡,花了七年騎腳踏車走完全世界的緩慢。
這都不是我要的。自認每天都狠認真地過,期許對每件事情都要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這應該夠了吧...我不擅打一些別人看一句要想十分鐘的文章,
我自許成為Kim Rossi Stuart那樣的人,平鋪直敘的直接,矯情退散!

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厲害偉大,我只是世界的小咖,
但我期望我對生活的態度可以被人看見,可以認同我...
沒有人不需要認同的,那只是在騙自己。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談戀愛?我來分享我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 ,是林以正老師的演講稿內容:

這個人並不是要創造很多的意外驚喜,而是能夠為你的探索自己加水,能夠鼓勵也能夠提醒你的人。在這樣的過程中,你可以經常的感覺到自己的進步,而不是陷落在進退兩難的困境之中,難以自拔。(愛自己所以愛他),指的是動機因素,也就是我們樂於在這樣的關係中彼此成就理想的我。

我想我要的就是這個,兩個人都能進步,不要身陷囹圄。綁住她也綁住自己...


--
『回憶,決不是一種內省的或回顧的寂靜行動,

 而是一種"痛苦的再記憶"。

 把肢解的過去重組起來,是為了理解現在的創傷。』

                    ~Homi Bhab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