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分享] <<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 讀後感。

(PTT轉載) Wed Mar 14 22:02:29 2007
我想這個版好像可以有一點不一樣的文章,所以我按下了ctrl+p。這是一本我用六個小時看完的書,看到停不下來了,雖然我知道有研究所要考,可我覺得這是比研究所考試更重要的事,因為你在書裡體會不到。
  
Mitch Albom,一個我喜歡的作家,或許對人名的敏感度不高,他著名的代表作是<<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或許這兩本書可以喚起你的一點記憶,他是好的,是個領導我們去開發自己舊記憶的人還有新思維的人。
  
在我打這篇文章之前,我打電話回家,是我媽接的,她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其實我很難過很難過,我發現我自己錯得一塌糊塗,為什麼我媽會有這種反應,是不是我以前在有危難的情況下才會求援,對她,我應該多一點分享的,不過以上的這一段話是在兩秒鐘內所閃過的所有想法。    
「你們最近還有在運動嗎?之前不是還有在打太極拳還是什麼?我之前寄的善存有吃吧?要記得 
 吃,很貴耶!」我說。    
「你怎麼沒在讀書,你研究所還沒考完欸,為什麼突然打電話回來,我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媽用一種很擔心的口氣說著。   
我沉默了,不過我還是用很輕鬆的口氣跟她說再見,我的我愛妳還是沒有說出口,可我想她了解我吧!
  
這本書給了我這樣的衝動,我們都知道家人是我們的寶物,可是我們通常都沒有去做一些我們在有這個念頭的情況下該有的表現,就是給一通問候的電話。你們呢?是不是也很久沒有跟家人聊聊天或是關心家人了,現在去做吧!:)
分享三句我看到而且覺得還不錯的句子,
  
「當一個人存在你心裡,他們就沒有真的消失。他們可以回來找你,甚至會在你以   為
   不可能的時刻回來。」
  「我領悟到,當你凝視你母親,你就是在凝視你在世界上所能見識到的最純粹的愛。」
  「在你絕望時,你需要在你身邊有親近的人,你需要給別人機會來觸碰你的心。」

  
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如果你目前沒有買書的預算又住在台北的話,我的書可以借你,因為這就是一種分享。最後,請好好珍惜你自己還有身邊的人,特別是家人喔。

新浪每週運勢

0331-0406 *桃花多到難以抵擋的一週

整體運勢
會有很多意外的桃花機會,你所談得來的對象有一些外,還可以認識到你喜歡類型的對
象,可以多試著展現你的個人開朗笑容魅力喔!

愛情運勢
有對象:記得凡事不要在意誰是錯誤較多的,用耐心多替對方著想,多聽取長輩和朋友的意
見,不要太固執自我的脾氣和想法。
沒對象:不如請個假期讓自己好好休息度假!最近朋友運不錯,和朋友以及異性之間的互動機

會多多,可以遇到很聊的來的對象喔。

健康運勢
小心一些莫名的小病痛不要輕易就忽略!如果要進行運動要多注意運動傷害,事先的暖身是
不可以忽略的,千萬不可以偷懶喔!

工作學業運
工作繁忙但大多是在原地打轉,讓你感覺自己有一些沒效率,但是又無力改變,複雜的心情
讓你想要休假,暫時拋開工作和煩惱的事。

性慾指數
最近和他一起時,不妨可以先人在家中聊天,問問對方最近的心情起伏,都可以讓對方感受
到你的柔情和體貼喔。

紅心日 0403 心情愉快,同時金錢運佳,如果有不錯的投資計畫,可以找朋友一同商量一下。
黑梅日 0331 感覺愛情就像是走到了盡頭,不知下一步該如何,也對現狀有些無奈和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