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從軍]在保一受訓的這三個禮拜...

或許我真的還沒完全接受我被分發到這裡接受如此「精實」訓練的現實,縱使我面對每個人(甚至父母)的回答都是一致的,「撐過去就好啦,沒什麼(笑)」,但最終還是得面對最真實的自我,縱使用了一大片「正面思考」的草皮鋪滿我的心,但「不甘心」終究還是會萌芽。每天早上晨操、早上和下午拿著大盾的中隊隊形排練、晚點名後的晚操都讓我覺得:「訓練有必要密集成這樣嘛!」。雖然辛苦,但總是得咬著牙撐過來,因為沒人會可憐你、同情你,倒下只有被罵的份,說怎麼樣都要熬過去,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每次放假回家,真的有種出監獄的感覺,很輕鬆、很自在。不用擔心盾牌因為手痠拿不好結果被罰基數(基本上都是伏地挺身or交互蹲跳or推盾30下),跟我熟的其實都很清楚,我很「ㄍㄧㄥ」也很好強,所以說怎麼樣我都不會嚷嚷什麼累到快昏倒什麼的,至少到目前我隱藏地還不錯。

每次回家就想到Daily去泡個一天,喝著順口的Latte,這願望很簡單,但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算是很滿足了,現在回家的三個休閒「看電影」、「喝咖啡」、「帶我們家兩老出去走走(他們也到了該享樂的年紀了,可惜我還沒能工作)」。


昨天跟阿德(成功嶺同梯)吃宵夜,才知道所謂的「替代役爽兵」是怎麼樣?(笑)每天去上班就好像去K書中心一樣,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不過我也不想過那樣的生活,太制式枯燥,邊聊著只能用一些勉強的理由說服自己別想這麼多,「撐過去!」,我又一次這樣對自己說。就像葉小隊長說的:「相信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經過這樣的磨練,或許真的成長才真的看的見吧(是吧是吧 :P)

這算是一篇抱怨文嗎?我想是吧,我只是想真實地面對自我的感覺,不想太過壓抑,很累...

在保一能學到的也很多,除了鎮暴操隊形之外,警棍術、奪刀奪槍術、交通指揮手勢、擒拿術....etc,警察的基本訓練要做的我們都要會(還真是十八般武藝XDDD),不甘心隨著時間慢慢被抹平,等到哪天我覺得這是公平的安排的時候,那就是我有所成長的時候嗎?maybe...

佳,要快樂。

[心測]你內心對待感情的方式

你曾經從健身中心經過,看到許多人在裡面努力的跑步或運動嗎?現代人居住在空間狹小\的城市,而且也因為太忙碌,沒有太多機會到郊外活動,於是紛紛以上健身房運動來代替\。如果你來到健身中心,你會最先使用哪一種設備器材,來使自己的身段更美好?

A 重量訓練器材

B 划船機或跑步機

C 快速飛輪課程

D 腰臀震動帶

E 有氧舞蹈

F 紫外線日曬

G 游泳池









‧選擇A的人
你是一個很有毅力,很有耐心的人,只要你決定一件事情,通常不達目的絕不放棄。你採用的方式是靜靜的、義無反顧的為對方付出,你認為只要有誠意肯努力,就可以得到最後的勝利,所以會用力的糾纏下去。雖然你的的執著很讓對方感動,可是那股拼勁與傻勁會帶給人家很大的壓力。尤其如果對方不願意接受你的心意時,你反而成為人家揮之不去的夢魘。


‧選擇B的人
你會用許多旁敲側擊的方式,迂迴的去試探對方心意,然後用模糊的不能再模糊的方式,或是輾轉透過層層關卡來表達自己。所以雖然你對人家的心意很明顯,對方也看的出來但是聽來聽去就是聽不到你一句明確的表達,於是,心儀的對象可能也很煩惱到底自己是不是會錯意。等到你終於百分百表達時,可能得到的是一句抱歉,因為對方已經別人追走了你之前苦心經營的路,就因此白費。


‧選擇C的人
你就像跑百米的選手一樣,槍聲響起時,馬上全心全意向終點衝刺,腦中沒其他任何事情所以你在遇到心儀對象時,馬上就進行全方位攻略,把對方團團圍住,不留任何退路。而且你還會利用群眾力量-就是向身邊的人宣告你的目? 滿A於是其他人也不敢輕舉妄動來和你搶,因為你覺得先說先贏,可以搶得先機。不過你這種火辣辣的方式,遇到心思細膩的對象可能不管用哦!


‧選擇D的人
你大概是那種覺得「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得到」的信徒,你對感情有點慢熱,不過還不至於遲鈍,遇到心儀的對象還是會動心,只是你都在心中想想,不會展開追求。旁人看起來你對對方根本像個普通朋友一樣,沒人知道你曾經喜歡過對方。可能等到人家結婚之後,你還是沒做過任何動作。所以如果你遇到的也是一個被動的人,就看誰撐的久啦!


‧選擇E的人
你的心思非常敏感及細膩,常常希望能夠為別人著想,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不要讓別人煩惱。不管做事或是感情方面,你都喜歡處在一個和諧及均衡的狀態。你認為感情就是要一起經營,能夠有互動性,對方善意的回應會轉化成你努力的泉源。相反的,如果你不斷的付出,而對方不接受的話,你也會理性的就此打住,不會再繼續無謂的犧牲,而是和對方當好朋友。


‧選擇F的人
比起感情,你更重視的是友情,因為你認為朋友是一輩子的,感情則不見得會長久。你會將自己各方面的狀態保持的很好,在別人眼中,你是個理性,想法清楚的人? A和身邊的人都保持著相當好的關係。你的感情對象,通常都會由普通朋友開?l,發現彼此談的來,才會漸漸展化成進一步的關係。也因為如此,你的友情和感情圈子是重疊在一起的。


‧選擇G的人
你的外在看起來好像不太需要感情,個性也相當獨立,不太需要人家陪伴。不過你的內心很柔軟,容易為許多事情感動。其實你只是將許多心事及感覺放在心中,不太輕易表達出來。你的想法是要談感情之前,必須先將自己的一切都準備好,才有能力讓自己喜歡的人感到愉快及幸福。你會好好計畫自己的未來,讓自己各方面都達到一定水準,才會開始經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