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分享]<<不去會死>> -- 石田裕輔 讀後感。



第一次發現這本書是在GQ看到的,書名就把我震懾地說不出話來,心裡想著:「屁啦,最好有那麼誇張,大概又是商業手法。」,不過我還是跑到櫃台問了,缺貨.. 後來又不死心(很固執,誰叫他引起我的興趣了。)到博客來去買,昨天拿到,今天就看完了,很瘋嗎?不,我大概不及作者裕輔先生的萬分之一。

「謀定而後動。」是一句很好的釋義。

剛看完就等不及想把內心的澎湃全部寫出來,我也喜歡旅行,可是我目前還沒有勇 氣去放下身邊所擁有的一切,讓自己去追尋一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我無法擺脫現實 的羈絆、現實的權利與物慾,不過現在說都太早,畢竟我還是個喜歡旅行還有衝動派的射手座阿!看完這本書,就好像跟作者走了世界一圈一樣,自己沒有辦法做到 的事情,有時候藉由閱讀來體會又何嘗不是一種獲得呢?

先縱貫北中南美洲,飛越大西洋從極圈南下穿過歐洲和非洲,最後再橫越南歐、中東和亞洲。這是旅程的藍圖,花了比原本預計的三年多了一倍以上的時間,騎腳踏車環遊世界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miracle,我想那是因為我從來沒去想過吧!
 
我想我就不多說內容了,我講一些我認為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好了。
(1)加拿大,育空河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最想去的地方,可以看星星,可以划獨木舟,可以釣魚,還可以看極光,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樂園嗎?:P
(2)瓜地馬拉,蒂卡爾神殿
這裡是馬雅文化的遺跡,古文明總是有一股很強大的吸引力,對於一個traveler來說。從書上的照片看來,一片蓊鬱的森林中突然出現這麼巨大的建築物,也是一種奇觀啊~ 
(3)愛沙尼亞的美麗邂逅   
一個天才少女無意間闖入自己的旅程之中,這是一種旅行帶來的興奮劑。
(4)巴基斯坦邊境的「風之谷」   
相傳是風之谷取景之地,群山圍繞還有白雲圍繞的景觀,或許在台灣就可以看到,可大概還不夠達到一點,就是壯觀!
 
我想這本書最主要想表達的是一種人的互動,一種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對於在這段旅程之中所接受到的善意援手,或是身邊夥伴的互相鼓勵支持。作者充分表現出我們應該對於這世界多抱持著正面而相信的態度,那你擁有的就是全世界給你的力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曾經說過:「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幫助你。」我想就是在這個前提之下成立的吧!自己要先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情,然後你的力量在無形中就會變得很大而達成你的計畫。這好像也可以從另外一個比較理論化的觀點來看,(以下摘自轉寄郵件)

畢馬龍效應 Pygmalion Effect 心理學名詞,由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羅伯‧羅聖索爾(Robert Rosenthal)與傑柯 布森( Jacobson)兩人於 1968年所作的研究而來。他們對學校裡一群6~12歲的兒童做智商測驗,將他們分成實驗組和對照組,告訴老師們實驗組的孩子們智商比較高,老師因此設計較為艱難的課程給這些智商比較高的孩子,也花比較多的時間 回答孩子們的問題,教學更為認真。一年後這些孩子的智商分數果然都增加。這說明了老師期待學生會有比較好的課堂表現,因此影響了他們的教學態度與方法,學生經由這樣教學方法的刺激,智商也真的增加,形成良性循環。
簡單的說就是期望並相信自己會做的很好,你就會完成並有很好的結果。
 
最後一點感想,世界就像是一塊很大很大的寶藏,每次的旅行都有不同的看法與感受,就像一些比較制式的印象(美國是流行,南美是古文明,歐洲是文化歷史的開端.... etc不同的看法),不過這應該是不適當的。畢竟角度不同,所體會到的就不同,或許綺貞老師的旅行的意義就是這種意境吧!:)

總之向大家推薦這本書!:D

瑪法達一週星座運勢

03/28~04/03

射手座:智慧大開、良朋益友、正向思考(成長最快)

神采奕奕,信心十足。擺脫心結、善用現有資源創造最佳狀況的這段日子,境隨心轉,可望暫時拋開陰影,拉高聲勢行情,開心接下嶄新任務。事業成績也將操結束先前的內力消耗後,快速成長,重新站上制高點。驛馬星動,理財有方。愛情是一種心的聆聽。

XDDD,真的可以那麼順利嗎?希望囉:)
考不好沒關係,重要的是妳有沒有因為這次的反彈而反彈而飛的更高,像球那樣。

GLAY - 夏音

GLAY - 夏音

作詞:TAKURO 作曲:TAKURO

夏の空は今日も青空で君を思い出すから嫌いだった

君の声が聴こえる 耳をくすぐる響き 
照れてる君が好き 夏の音に紛れて
哀しみの微笑みを 喜びの涙を
その一つ一つが 僕の宝物

あの日出会って 見つめ合って
指が触れて愛しさ知った
求め合って 恋に落ちた
慰め合って 愛になった そんな日々の跡

夏の星はとても瞬いて 君のはしゃぐ様子が嬉しくて
もっと好きと伝えたかったけれど 言葉にも出来ないまま
夏の音はとても儚くて 君を思い出すから切なくて
きっといつか君の哀しみを
全て背負うそれが僕の夢だった
あの頃…

君は瞳を閉じて 唇を震わせた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と 言った様な気がした
月は顔を隠して 闇の深さを増す
見上げた星が今 人知れずに消えた

時はきっと 僕の中の 引き出しから君をさらって
あの温もり あの優しさ
あのときめき行かないで どうか行かないで

夢中で駆けた二人のページから
君の思い出ばかり溢れ出て
そっとそっと扉を開ければ あの日あの時と同じで
夏の空は今日も青空で 君を思い出すから嫌いで
一人読んだ最後のページには
「精一杯生きた証の様な恋でした」

僕の恋はずっとそのままで一人大人になるのが寂しくて

○●‧○●‧○●‧○●‧○●‧
夏天的天空 今天也是青空一片
看到這天空我就想到你 所以我很討厭(這樣的天空)

能聽到你的聲音 逗弄耳朵的聲音
喜歡羞澀的你 合入夏天的聲音

傷心的微笑 高興的眼淚
這每一樣東西 都是我的寶物

那天的相遇 互相對視
手指可以觸摸 我懂得了愛
互相尋求 墮入愛河
在那樣的日子之後

夏天的星星閃爍著
看到你高興的樣子我好開心
更想要告訴你“我喜歡你”
卻始終說不出口夏
天的聲音很短暫
想起你我會很難過
背負你全部的傷痛
那是我曾經的夢

那個時候…

你的眼睛閉著 讓你的嘴唇震動(KISS)
感覺好像說過“永遠不會忘記”

月亮遮住了你的顏容 黑暗更深了
仰視著的星星 靜靜地消失了

時間一定會從我的抽屜中
把你搶走
那片溫暖
那片溫柔那份心跳的感覺 不要走
請不要走

在夢中追逐兩人的篇章
涌現出的都是關於你的回憶
悄悄地打開門的話
和那天那時一樣
夏天的天空 今天也是青空一片
看到這天空我就想到你 所以我很討厭
一個人讀到的最後一頁上寫著
“那曾是印証我盡力經營過的戀愛”

我的戀愛一直就是那樣
一個人寂寞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