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資訊] 第28屆新一代設計展今起世貿展出

中央社新聞/楊淑閔
2009/05/05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所舉辦新一代設計展已是國際設計盛事,今年「2009年第28屆新一代設計展」擴大舉辦,今天下午起在台北世貿一館及三館開展,將有多達77所國外學校參展。

台創中心指出,首屆「新一代設計展」於1982年開辦,逐漸發展為全球獨一無二的設計新秀聯展,展現新生代設計創意;不只是台灣設計界的年度盛事,也已是產業界發掘優秀設計人才的重要機會。

台創中心表示,今年計有52所台灣學校參展之外,因自2007年起本展已被國際設計界正式肯定為全球年度設計盛事,今年亦有多達25所國外學校參展,總計77校共襄盛舉。

台創中心並說,今年展覽共分五大競賽展項,包括產品設計、包裝設計、平面設計、數位媒體及工業設計;參展作品計上萬件,今天下午並將有24校作品舉辦走秀展,為展覽活動熱鬧揭幕。

台創中心指出,為了鼓勵學生發揮強大創作能力,今年主題為「給您雙管齊下的創意能量」,展期至5月17日止;5月16日將率先舉辦兩大頒獎活動,分別是「第9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及「第5屆空間設計競賽」;前者自展出五類作品中各頒發金、銀、銅獎,後者頒發空間設計金、銀、銅獎;因此獎是為鼓勵台灣學生提升設計與創作能力,因此限台灣學生參賽與獲獎。

台創中心強調,「新一代設計展」結合「新一代設計競賽」與「新一代空間設計競賽」,可讓展覽提供更多交流與互動;也可協助廠商及設計公司發掘優秀的設計新人,為台灣設計產業注入新血。


新一代設計展
http://yodex.boco.com.tw/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世貿三館
展期:2009/05/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