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短篇]逛書展 - 柯裕棻

Source:http://blog.chinatimes.com/yufen/archive/2008/02/23/249259.htm

2008-02-23 02:23

哎,我好久沒上來了。最近真是忙得連上網都少了。

最近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就是開學,寫東西,焦慮。一如往常。

唯一例外的是,日前去了書展,巴巴的要朱天文簽名。我因錯過她第一場簽名會,不死心地在印刻外徘徊,後來又去她的第二場演講場子外等,然後尾隨她回到印刻的攤位,買了一整套朱天文全集,而且厚著臉皮讓她簽完每一本。我知道這實在不應該,因為我這一簽,馬上後面又跟著排了十幾個人等簽。

後來聽說朱天文那天一共簽了約上千本。我就佔了百分之一呀(樂)。

果然我這壞事傳千里,第二天就有好讀編輯朋友笑問說,嘿嘿,我們知道你逼著朱天文簽十本書喲。

我大驚,問說怎知此事。

編輯說:「我朋友就排在你後面等,想說前面這是誰,膽子忒大,竟然這樣強取。這是朱天文耶。」

哎,各位,這也是不得已啊,朱天文不輕易露臉,不趁著這時候,要等到何時呢。

那天就這樣厚顏喜吱吱地,抱著書回家來。

最後一天我又回到書展去,也許是太累了,而且書展即將結束的廣播不斷倒數,我忽然產生資訊焦慮,於是昏頭昏腦一陣狂買。最後一小時許多攤位都大打折購,有些書來不及拿,一轉身就被別人買走。逛書展真是要體力好才行,否則買個十幾本就腳酸手麻。我發現最後一天有許多人拉著滾輪行李箱來採購,深深懊悔自己沒想到這一招。

回到家後,書本一堆,天,整個房間連進出的縫隙都快沒了。

--
我也是最後一天去
,怎麼沒遇見柯裕棻?=____=

Your cOmment"s Here! Hover Your cUrsOr to leave a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