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科技]索尼開發出可彎曲的超薄顯示屏

2007年05月28日10:51 Source:http://0rz.tw/452KP (華爾街日報)

索尼公司(Sony Corp., 又名:新力公司)開發了一款適用於平板電視、移動電話和其他移動設備的超薄顯示屏﹐它不但能顯示逼真的彩色圖像﹐還能像紙張那樣自由彎曲。

索尼上週五公佈了這款新型2.5英寸顯示屏的視頻。在視頻中﹐一雙手彎曲了僅有0.3毫米厚的顯示屏。屏幕中播放著一個自行車運動員和風景如畫的小湖的彩色圖像。

儘管平板電視機正在變得越來越薄﹐但能夠在手中彎曲得如此之薄的顯示屏仍是一個突破。索尼表示﹐尚未確定採用此項技術的商業產品。

索尼公司發言人Chisato Kitsukawa說﹐今後它可以纏在燈柱或是人的手腕上﹐甚至可以像衣服那樣穿在身上﹐或是當作壁紙。

名古屋大學(Nagoya University)工程與電腦科學教授Tatsuo Mori說﹐這項技術還有一些難點尚待解決﹐如製造更大尺寸的顯示屏、提高耐用性和降低成本﹐等等。

但他表示﹐目前市場上的兩種主流顯示面板──液晶面板和等離子面板──很難模仿這款顯示屏的柔韌性。新顯示屏結合了兩種技術:索尼的有機薄膜晶體管和有機場致發光顯示技術。

LG.Philips LCD Co.和Seiko Epson Corp.等其它公司也在開發不同種類的“電子紙張”技術﹐但索尼表示﹐有機場致發光顯示技術的彩色圖像質量更好﹐更適合播放視頻。

一些分析師曾表示﹐索尼在平板技術方面已經落在了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日本夏普公司(Sharp Corp.)的後面。索尼還生產Walkman便攜式播放器和PlayStation 3視頻遊戲機。

但在總裁中缽良治(Ryoji Chubachi)和首席執行長霍華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的領導下﹐索尼通過裁員、關閉虧損業務和加強平板電視業務等舉措正在實現復蘇。斯金格是索尼歷史上首位外籍掌門人。

索尼的股票上週五在紐約證交所收盤上漲0.23美元﹐報56.75美元。
--
好像是一種OLED的樣子:P

Your cOmment"s Here! Hover Your cUrsOr to leave a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