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觀點]主流與非主流音樂

主流與非主流真的那麼重要嗎?對我來說,現在的"大部份人所謂"的非主流大概是像蘇打綠、張懸、TizzyBac等之類的樂團吧,或許在批踢踢被鄉民渲染地太過,我反而覺得他們的風格像女權運動過了頭的一群無頭蒼蠅地令人作嘔,對我來說,沒有賣錢才叫真正的獨立音樂,或許很偏頗,但對我來說,任何跟商業利益扯上關係的東西,都會腐化!這句話你們可以等著去驗證:)

我不太懂他們所謂的墮落是什麼?又主流又流行?

蔡依林算嗎?

對我來說,音樂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是不是什麼主流又流行就該被撻伐?(Jolin得金曲獎我們可以發表不滿,那我可不可以說她的專輯賣的最好,受到大家肯定?!或許有人會說賣的好不一定受到大家的肯定,可是這很顯然是自己的認知太偏頗,太自我!自己不喜歡但要尊重,不要去攻擊別人而強化自己的立場,這樣不是很幼稚嗎?)

我們都忘了一點:堅持自己的,尊重別人的。

(我也很討厭別人說什麼商業歌手or獨立歌手根本不用分,沒有意義~獨立歌手並不是因為他獨立而該受到支持,而是真正喜歡她們的音樂,她們能感動你,那就是屬於你的好音樂~

我很喜歡蔡依林,也很喜歡陳綺貞,這並不互斥 。(專輯都有買,演唱會都有去。)

我要講的結論是:張懸、陳綺貞、蔡依林,對我來說都一樣,重要的是她們的音樂~

根本不用對她們有所區隔,根本沒有必要。

Your cOmment"s Here! Hover Your cUrsOr to leave a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