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旅行]五月雪 - 土城承天禪寺廣東油桐

早上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一點時間,所以我十二點多才懶懶散散地出發,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一個批哩啪啦(這啥形容詞啊...),走大稻埕水門接上了華江橋比我想像的容易多了,接下來的文化路和中央路因為不熟也騎的不是很順利,不過速度有出來就是,贏了一台150。:P
(路線的不確定性讓我多花掉了半個小時,索性沒有走錯XD)

先到承天寺走了一圈,裡面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我也祈求我當兵的日子可以平安歸來!其實這裡的重點是景色!我覺得很棒,雖然景象稍微遠了點,但是我想整體的看下去的效果一定很棒!可是說真的,這條路要我晚上騎我會有點抖,因為承天路上來一點還蠻多夜總會的(抖)....

今天爬山的心得是:太久沒長時間運動了,而且又穿了牛仔褲,好險沒穿休閒皮鞋啊.( ̄﹏ ̄|||)..
最主要其實是要來照桐花的,結果變成爬山....( ̄□ ̄")a,不過非假日還這麼多人真是少見哩!一路上就看到散落的桐花,心裡OS:花季沒有這麼短的吧!後來還是不死心繼續爬上去,走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終於攻頂了,景色Soso,我想一定是沒有找到桐花下落的關係= ="

沿路下山,登山客還是絡繹不絕,走走停停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拍的 總不能什麼都煤帶回來吧,說真的我不做這種事情,很糟的感覺。拍了幾張照片,不然我會覺得是在浪費時間,下來之後就問了廟方的管理員,他說:「你太晚來了啦!上禮拜六的大雨把桐花都打下來了~」我:「靠。」,說了聲謝謝之後看錶:三點半。還不是太晚。就跑去亂繞,還被一個五十歲未滿阿伯的「男人過四十只剩一張嘴」誤導到一條死路,吼~不過算了。算是出來散散心吧!

今天的收穫:兩朵廣東油桐+一雙鐵腿~
(最後要感謝某個神秘的土城人幫我預先查好這次的路線~謝謝妳:P)



Your cOmment"s Here! Hover Your cUrsOr to leave a cOmment.

張貼留言